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网站地图 高级搜索 RSS订阅 收藏本站 MP3歌曲下载 求职资讯 传奇世界私服
您的位置:主页>生活资讯>饮食健康>

研究称:常喝绿茶可避免大脑损伤 提升记忆能力

[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更新日期:2008-6-2 15:53:09 | 阅读次数: | 我要投稿 ]
     美国一项最新动物研究显示,绿茶中的儿茶素有助于保护大脑免受睡眠窒息症损伤。

  路透社报道,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给一些大鼠的饮用水中加入绿茶中的抗氧化物质即儿茶素,并做实验使它们间歇性缺氧,模拟睡眠窒息症给大脑带来的缺氧影响。结果发现,儿茶素起到了保护大鼠大脑的作用。 zixunz.cn

  研究还显示,与喝普通水的大鼠相比,喝含有儿茶素水的大鼠的记忆力更好。 ^资讯站^

  据报道,睡眠窒息症是指咽部空气通道不畅致使人在夜间睡眠中出现持续性呼吸间歇的一种睡眠呼吸紊乱状况,可造成大脑缺氧,影响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并被发现可增加高血压发病风险。

www~zixunz~cn


Tags:绿茶
责任编辑:凌尘
您的评论
用户名: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所有评论]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本站的文章均收自网络,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 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我们将及时处理更正 E-MAIL:ljj1689@163.com